English

接受一个中国原则

纽约华人华侨呼吁台湾地区新领导人
2000-03-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红旗 我有话说

新华社纽约3月19日电(记者李红旗)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9日在纽约举行了台湾地方选举情势分析座谈会,与会者呼吁台湾地区新领导人放弃“台独”立场,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以实际行动促进两岸和平统一。

由于台湾举行地方选举牵动着旅美华人华侨的心,出席座谈会的人数大大超过组织者的预料。几位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后,与会者争相发言,一致强调台湾的唯一出路是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

纽约大学政治系终身教授熊指出,台湾地区选举结果表明,新的地区领导人仅以39.3%的得票率当选,因而并不意味着选民支持搞“台独”,任何形式的“两国论”都会以失败而告终。政治评论家方焰认为,台湾地区新领导人必须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和祖国统一的最终目标,任何“台独”图谋都是绝对不能容忍的,两岸统一问题不能久拖不决。

《世界日报》顾问孟玄在发言中说,这次台湾地区的选举结果不能被认为是对“台独”的肯定,走“台独”道路行不通;必须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因为只有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台湾才有出路。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认为,中国政府提出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符合台海两岸的实际情况,是结束两岸分裂状况的最佳途径。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顾问沈策强烈要求美国停止干涉中国的内政,为中国最终实现和平统一扫清障碍。

在这次座谈会之前,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还发表声明,强调台湾地方选举结果根本不能改变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实,不能说明台湾人民支持“台独”路线。台湾的前途在于尽快与祖国实现统一,任何把台湾引向独立的做法,只会为两千万台湾同胞带来灾难性后果。声明呼吁台湾各党派团体更积极地行动起来,继续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创造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